梨诺
勇维 | 林方 | 韩叶 | 喻黄喻 | 也青
 
 

【韩叶】深渊 02

【机甲】/【星际】/【假装末日】 01

02

在韩文清的印象里,叶秋永远是漫不经心的。

联盟每三年举行一次议会,各星系的军事统帅也要随之召集。韩文清每次在荣耀星上见到叶秋,他都是随意地披着大衣,叼着烟,二五八六地在一干议员面前走过。嘉王朝是联盟奠基者之一,曾经是联盟最强大和繁荣的星系,叶秋又是一力促成联盟的元老,更不要提他还有一叶之秋在手。所以叶秋的样子虽然可恨,但敢于正面和叶秋叫板的人毕竟还是少数。

韩文清记不清自己和叶秋吵过多少回了,从联盟元年奠基伊始,大到联盟首都星选址和布防,小到荣耀军事学院该如何考核,叶秋似乎总和他有截然相反的意见。而霸图星系,恰好又是嘉王朝的死敌。

霸图对于叶秋的敌意从联盟元年开始一路水涨船高,韩文清身在其中,自然不能免俗地喊过几句“叶秋去死”之类的全民口号,但他真的希望叶秋死吗?

从星系的利益来考虑,叶秋和嘉王朝决裂,乃至叛逃身亡,对于霸图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了。而他韩文清,从此也失去了一个宿敌,在外人看来,最该高兴的就是他了。

可是韩文清总会想起联盟建立前,他和叶秋在中央军事学院的事,作为那一届唯二的荣誉毕业生,他们的命运仿佛从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你死我活的道路。谁还记得少年时的玩笑、放荡和不羁呢?如果时时刻刻记着过去,也不会有如今的韩文清和叶秋了。

这个宇宙中,行星永无止息地绕着恒星旋转着,一年又一年地重复着相同的道路,直到被黑洞或者无限扩张的恒星吞噬。但人总要向前走,人的一生永远无法倒退和被改写。叶秋的一生,最荣耀之时在他带领嘉王朝延续了三十年的联盟议长和主席国之位,最潦倒之时在他叛逃被击毙在嘉世星,死于全星系的唾弃。他韩文清,一生的归宿之地又在哪里呢?

或许曾经他可以抓住,但他已经永远地失去了。

永远地失去了那个人。


荣耀联盟的边缘,分布着一些小型星系。这些小星系有的已经加入了联盟,享受着联盟统一的卫护,有的还游离在联盟之外,和联盟保持着不近不远的关系,属于“三不管”地带。

在这些星系中,有一个200多年前刚刚被人类探索发现的星云,当时发现这个星云的舰队编号为X9810,因此这个新的星系同样被编号为X9810。百年过去,这里最繁华的星球和联盟相比,大概也只能被评为F级。联盟的星球评级从最高等的S级开始,分别代表昌盛、繁荣、兴旺、崛起、宜居、次宜居、恶劣和不适合人类居住,F级仅仅比生存环境“恶劣”高一等,属于“次宜居”星球。不过对于流离于联盟之外的星球来说,F级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指数了,因为这意味着这个星球上还有起码的人工大气层,有基础的能源设施维持星球的运转——虽然大气层可能破破烂烂,甚至抵挡不了联盟星际武器擦肩而过带来的高能粒子辐射;能源设施可能缺乏维护,经常叫嚣着掉链子,但这里毕竟已经达到适合人类生活的最低限度了,联盟边缘的人群甚至可以在这里安个家。

兴欣是“三不管”地带的一个F级星球,既不属于联盟,也不属于联盟外的任何一方势力。这个星球由曾经是X9810星际舰队的临时补给站,后来被政府驱逐和流放的人基于这个补给站建立起了一个小小的独立kingdom。彼时联盟尚未成立,几大星系打成一团,于是兴欣就被毫无疑问地遗忘了,连同整个X9810星系。

陈果是这个星球上的第二代居民,这个星球上的大多数人都是从联盟移民过来,对联盟都抱着复杂的情感,但到了陈果这一代,这种感情已经很模糊了,她只记得小时候漫长得似乎永远无法到头的星际旅行和充斥着警报尖叫声的逃生仓,拥挤而闷热。

F级行星兴欣东部环形山的一个能源站里,陈果在一大早就打开了她那位于能源站最高处房间的窗户。这是她从小的习惯。

兴欣的早晨永远一尘不变,让陈果想起了小时候住过的那颗天然行星,每天早上的阳光都会被天然大气层折射出斑斓的颜色,她最喜欢的就是坐在窗边,把玩手指间跳动的晨曦。

“早啊大姐大,又在思考人生呢?”

一个声音打断了陈果的回忆,陈果不看也知道,这么欠揍的声音一听就是那个新来的叶修。此人嘴欠又懒散,如果不是因为修得一手好机甲,早就被陈果定为站内好吃懒做第一人然后赶出去了。

不过……为了能源站能够平稳运行下去,陈果决定还是忍气吞声,毕竟上一任技师拍拍屁股走了也就算了,还给原本就破破烂烂的能源站留下了一个烂摊子,到处都是充满漏洞和bug的设备,陈果虽然懂一点基本的机甲知识,但还没能力检修完这么大一个能源站,特别是核心的人工智能,还是曾经的星际探险队留下来的古老遗物,用的编码程序有些已经久远失考了,这个F级星球上的人偷 渡和走 私都很有一手,至于技术什么的,那就有点强人所难了。知道这些技术的人随便在联盟哪个星系都能过得舒舒服服,何必要来这个鸟不拉屎的星球呢?

就在陈果焦头烂额的时候,叶修像是横空出世的救星一样出现在她面前,她惊奇地发现这个嘴欠的家伙虽然脾气不好还刁钻,但活儿干起来却异常利索,连能源站几百年前的破烂人工智能都收拾得服服帖帖,不仅修补好了所有漏洞,还顺便给整个能源站的设备升了个级,编码也改成了兴欣上通用的星际程序。陈果对此目瞪口呆,不知道这个架个小破机甲还能掉在隔壁荒漠的人是来自何方的神圣?说是来度假的吧,叶修却寒酸地要靠技术在陈果的能源站蹭饭吃,连修他那架小破机甲的材料和能源都是蹭的;说是某个联盟内想要离家出走的少年不知天高地厚来探险的吧,叶修看上去虽然不是胡子拉碴,但也不像个毛头小子,更不像是失智到主动跑到这个流放星系来的傻子,而且一点都没有要回去的意思。

被陈果嘀咕的傻子,现在正叼着电子烟向能源站的备用仓库走去,一身松松垮垮的衣服,外面罩着一件不知道多久没洗的机甲服,再加上那双感觉永远也睡不醒的眼睛,难怪会被陈果怀疑不是来自联盟那个醉生梦死之地的物种。兴欣游离于联盟之外,这里的居民都是对联盟心向往之而不能至,久而久之就多了些尖酸刻薄,在兴欣人的眼里,联盟里都是一些满口和平正义的“上等人”,联盟的星球不会有断电的事故、不会有岌岌可危的大气层,有的是永远整洁的街道、富足的社会和穿戴高雅整洁的人群。

叶修对此毫无感觉,在他眼里穿什么还不如他的机甲重要,在联盟生活和在兴欣生活没什么区别,这里还少了一些虚与委蛇和道貌岸然,除了……呃想修补机甲的材料不太够这种令人烦恼的问题。

陈果能源站的备用仓库已经很久没有机甲停泊过了,兴欣这个小星球上机甲本来就不多,能经过陈果能源站的更是少数中的少数,平时仓库根本就填不满,跟别说备用仓库了。

虽然能源站已经被叶修修好了主要程序,但兴欣本来就贫瘠,陈果储存的材料勉强能修补好能源站主要的部分,所以备用仓库的机器人还响着嘎吱嘎吱令人齿酸的声音。

将就着凑活吧,有总比没有强,叶修苦中作乐地想。



PS:有点累,今天就到这里吧,前几章设定会比较多。

另出现的英文kingdom是敏感词的原因,原来应该是“国王”一词倒过来,不过不影响剧情。

评论(2)
热度(30)
© 梨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