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诺
勇维 | 林方 | 韩叶 | 喻黄喻 | 也青
 
 

【韩叶】深渊 01

【机甲】/【星际】/【假装末日】 引子+文案 

01

在嘉王朝首都星南半球,有一座全联盟皆知的白色大楼,大楼正对面是嘉王朝星系的自由广场。整座高楼仿照机甲之神一叶之秋的造型设计,凶器却邪高张着炮口,从大楼底部的地下延伸至半空——看上去放佛一个张牙舞爪的凶兽,而那永远指向天空的炮口给人一种错觉,似乎下一秒就将喷射出让敌人望风丧胆的炮火。而事实上,白色大楼的却邪只有装饰性作用,穿梭于城市中心的嘉世星人早已对此见怪不怪。却邪不仅是白色大楼建筑的主要支撑架构,同样也是嘉世星的标志,嘉王朝星系的象征。只要机甲一叶之秋在嘉世一天,却邪将永远保持着指向天空的姿态,给予嘉王朝星系亿万星球居民永远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力量。

和一叶知秋的结构相仿,在白色大楼的顶层,也是这个星球最接近大气层的地方,相当于机甲一叶之秋的主控室,坐落着整个嘉王朝星系的枢纽,斑斓的穹顶上折射着五颜六色的光辉,实时监控着嘉王朝各地和联盟其他星系的首都星。平时只有参谋部值班人员的监测大厅,今天却聚集了嘉王朝星系所有高层首脑,他们正紧张地注视着穹顶投射的全息影像,那里正实况转播着一场距离嘉世星仅一个行星日的激烈战斗。

穹顶的投影中心是一架毫不起眼的普通军用机甲,但这里的所有人都不敢轻视这架小机甲,因为他的驾驶者正是一叶之秋的前任主人,叶秋。

10个小时前,嘉世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向星系各地发出了叶秋叛乱的星际通缉。事实上,位于白色大楼的头头脑脑们已经一个多月都没睡好了。 联盟82周年庆典结束后,叶秋就连同机甲一叶之秋一起,就消失在了庆典所在地轮回星和嘉王朝星系之间的茫茫宇宙里。因为庆典结束,一叶之秋照例将进入维护期,因此嘉王朝官方才得以封锁了元帅叶秋和一叶之秋一起失踪的消息。无论是叶秋还是一叶之秋,都是足以贯穿敌阵的利器,任何一件失踪都会引起星系的恐慌,更遑论两者的合体,这足以引起联盟任何一个星系的震动。

不过,在白色大楼顶层穹顶指挥厅的众人眼中,一叶之秋的下落显然比叶秋更令人担心。毕竟,失去了爪牙的野兽再凶残,对人也起不了太大的伤害,而凶器之所以是凶器,哪怕是一个两岁的孩童,都可能对人产生致命一击。

穹顶上投射的激烈战斗还在继续着,嘉卫六上的舰队倾巢而出,也只是堪堪把叶秋和他的机甲拦截在了嘉世星的引力边缘,这支曾经由叶秋一手调教出来的卫队面对曾经的战友、师长和统帅,没有一发炮弹有犹疑和偏转。小机甲在越来越猛烈的炮火中艰难地左支右绌,很快被逼退到了嘉卫六的空中堡垒正前方,进入了地面导弹射程。 

“终于还是到这一天了。”在各种导弹锁定的中心,叶秋这样想着,他的小机甲正在发出断断续续的警报,“机甲防护罩损坏50%,70%,90%,机甲防护罩全部损毁,弹药库清零,弹药库清零,备用能源已经失效。”前方是叶秋曾经最忠诚的部下,背后则是叶秋守护了几十年的星球。科技发展到今天,从星际导弹的瞄准到发射不过是小数点后几位的时间, 距离最近的导弹洞穿叶秋的机甲瞬间就能完成,而这一瞬忽然被拉得无限长,叶秋感觉自己像掉进了一个虫洞,附着在机甲上的精神网感受到了四周无数机甲导弹上膛的咔嗒声,随后时间好像静止了,没有任何一架机甲发射导弹,叶秋机甲上被敌方导弹锁定的信号灯仍在无休止地闪烁着。

连续保持了一个多月高度紧张的叶秋,在经历了一天一夜猛烈炮火的追杀后,精神网已经紧绷到了极致,“是我的错觉吗?”叶秋想,“为什么他们还不发射?” 

不是他的错觉,因为在这样诡异的静止中,叶秋收到了来自白色大楼的通讯请求。

通讯屏幕亮起,叶秋一眼扫过,都是嘉世星上的高级首领,议会秘书长崔立,参谋长刘皓,嘉世星市长陈夜辉,还有……苏沐橙。

有“联盟之花”之称的女孩罕见地穿上了军装,白色军服是联盟为每十年授予的和平之星特殊定制的——他们一起获得的那枚和平之星勋章此时一枚别在女孩的军服绶带上,一枚正挂在叶秋胸前。

这像是一个约定好的暗号,但在嘉世星穹顶指挥厅的众人看来,更像是苏沐橙无能为力的纪念。

叶秋轻轻笑了起来,那个人始终没有出现,都已经到这个地步了,他还想躲在这些人背后吗?

“叶秋,一叶之秋已经回到嘉世星了,你现在再想负隅顽抗也插翅难逃了,怎么样,我们谈个条件吧。”崔立的声音从通讯端传来,全息影像栩栩如生,这个一直以来圆滑而又自负的秘书长仿佛就站叶秋身前,冷淡又不失客气地发出威胁。

“按照现在的情况,我想你们提出什么条件我都得接受吧,难不成你们还同情心发作了?”叶秋感觉到自己的精神网已经有些不稳了,人际匹配度正在快速下降,等匹配度降到临界值以下,不用他再和崔立谈什么条件,嘉卫六的精锐随便用精神网一扫,他就会被强制断开和机甲的联系,等于不战而降,崔立的假惺惺也毫无用武之地了。现在他们还不开火,不就是因为他还有用处吗?

果然,被导弹锁定的警报仍然在小小的机甲上回响着,崔立并没有下令发射,而是继续他那毫无感情色彩的劝说,“叶秋,你是联盟的元老,嘉王朝最大的功臣,走到今天这个局面我们谁都不愿意,如果你想背叛联盟、背叛嘉王朝的话,就不会把一叶之秋送回来了,对吗?”

苏沐橙她脸上依然是带恰到好处的悲哀和不舍,手却紧紧蜷缩起来。

她很清楚崔立和他背后的人想要的是什么,叶秋也很清楚,但,苏沐橙更清楚这对于叶秋来说有多重要。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崔秘书长,我们就不要浪费时间了。”叶秋努力支撑在临界值上浮动的精神网,“你不就是想要一叶之秋的最高权限吗?不必用道德来绑架我,你知道,我是联盟最没有底线的人,哪怕你现在是星际直播。”

叶秋并没有打开通讯的画面同步,穹顶指挥厅只能听到他的声音。而对于这个声音,刘皓是再熟悉不过了,这声音曾经给了刘皓多大难堪,他如今就想用多猛烈的炮火回击过去。一叶之秋是联盟几大神兵利器之一,只有极高精神阀值的人才能驾驭。刘皓知道哪怕他爬得再高,精神阀值不够,他永远是那个被叶秋踩在脚底下的“不够格”的人,永远也不可能驾驶这架机甲之神。所以,一叶之秋的下一任主人是谁,拿不拿得到权限,对于刘皓来说一点区别也没有。他现在所想的,就是趁叶秋仓皇逃窜被围之时,狠狠给叶秋一炮,让他从此消失在这个宇宙中。

作为参谋长,在最高统帅出逃的情况下,刘皓作为在场军方的最高将领,有着调动整个嘉王朝星系军队的权限。此时正逢嘉卫六公转到嘉世星的近地点,一个不起眼的军事要塞中,地面反导系统突然出现了故障,一枚星际导弹呼啸着冲破了嘉世星的大气层,要塞中的卫兵却像没发现似的,任凭星际导弹穿过了嘉卫六的轨道。

“谁下令放的导弹?我要……”还没等崔立说完 ,星际导弹已经精准地绕过了拦截叶秋的机甲群,眼看就要射中那枚小机甲。

异变陡生,穹顶大厅的人工智能开始尖叫起来:目标即将受到攻击,目标即将收到攻击,请立刻拦截。

这时叶秋的机甲忽然加速,朝着导弹射来的方向飞了出去,就在导弹即将射中的一刹那,机甲偏转了一个微小的角度,和导弹险险擦肩而过。星际导弹失去了锁定目标,顺着惯性冲向了离得最近的嘉卫六卫队。尽管嘉卫六卫队训练有素,几枚拦截弹封堵了导弹的去路,但一瞬间阵形还是出现了松动,叶秋将精神网延展到了极致,飞快地从阵形空隙中钻了出去,小机甲的机动性能在叶秋精神网的加持下提升到了极限,眼看就要脱离嘉世星的引力空间,进入星系跃迁点。

苏沐橙的一颗心紧紧吊了起来。

此时穹顶指挥厅属于最高首领的信号灯亮了起来,嘉卫六的所有机甲都收到了相同的信息:

发射。

锁定的导弹终于轰然发出,各自刁钻地射向了小机甲的不同角度,在爆炸产生的白光出现之前,穹顶指挥厅的屏幕忽然闪了一下,出现了叶秋最后的通讯画面:他微笑着,联盟军服并不整齐地挂在身上,巨大的轰鸣声和炮火成了喧嚣的背景,他仿佛还是那个嘉世星上至高无上的统帅,口中依然吐露着不容置疑:

我会回来。

随即穹顶大厅的“天空”出现了剧烈无比的震动,整个天空像是要坍塌下来似的,炸裂出无数的射线光芒。然而穹顶下的人却没有惊慌。“天空”随即被一大片耀目的白光所覆盖,最后变成了一朵璀璨的烟花,在穹顶大厅正中盛开又瞬间消失。

在穹顶大厅除了苏沐橙之外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将叶秋逼至死路的嘉卫六卫队,突然整编列队,向叶秋机毁人亡的方向发射了一排信号弹。红色的信号弹划破天际,像是在向这位联盟元老、他们曾经的统帅发出致意。

此时,远在八个联盟标准年之外的一个防卫严格的军事要塞里,韩文清毫无理由地感觉到了一丝心悸,嘉王朝的叶秋叛逃公告正浮现在他面前,他的机甲大漠孤烟正在提醒他:嘉世元帅叶秋叛变,对于霸图星系来说是个好消息,上将,失去了机甲一叶之秋的叶秋,将再也不是我们在联盟的最大敌人了。

评论
热度(30)
© 梨诺|Powered by LOFTER